登录 | 注册 | 其他帐号一键登录:
搜索
得意生活-武汉生活消费社区 社区 意粉咵房 【房小蜜速递】新版《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超全解读来 ...
不动产登记“一网办理”买卖房需双方夫妻同意? 一万左右能买哪些盘?四新下半年8盘供应 征集“人生第一套房”
民宿不能开在“民”住房沌口两大新盘详细解读光谷东唯一能抢的新盘热议武汉“网红”远城区关山大道投资价值讨论

请输入电梯楼,名称

提交
取消

确认要删除?

确定
取消
查看: 3823|回复: 3
go

【房小蜜速递】新版《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超全解读来了! [复制链接]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446219 
帖子
6343 
精华
金币
3402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3-11-26 

手机党

楼主
发表于 2020-5-20 14:0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打印 | 分享:
房小蜜速递 政策解读 新合同
标签
创建标签

武汉美食

提交
上周小编告诉大家25日起启用新版购房合同,
没了解过的可以先看看

【房小蜜速递】新版《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25日起实施,来看看有啥变化?
http://j8cpdlj8cpzg.dc938.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637925



相信小伙伴们对新版购房合同还有很多疑惑,小编特意为大家整理了一份“新版解读”请查收!

5月16日,市房管局对2020年新版购房合同进行了详细解读,其中明确了全装修商品房按购房合同总价款办理贷款。

解读中提到,房屋总价款包括毛坯价款和装饰装修价款,新合同明确全装修商品房为一体化产品,其房屋总价款包括毛坯价款和装饰装修价款,购房人选择贷款购房的,按合同约定支付首付款后,剩余款项(含装饰装修价款)可申请办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或公积金贷款。



01
全装修商品房装饰装修交付有了标准

新合同中,主要从三个方面对装饰装修交付标准进行了规范。
一是强化交付标准,强调装修、装饰所用材料的产品质量除符合双方约定的标准外,还必须符合国家的强制性标准;

二是明确注明开发商未经双方约定增加的装置、装修、装饰,视为无条件赠送给购房人;

三是细化对装饰装修标准的约定,从内、外装饰装修两个部分,按照起居厅、卧室、厨房等不同功能区间分类罗列装饰装修主要材料和设备的品牌、规格、数量等内容,供买卖双方协商确定。




02
对抵押商品房的销售出台细则

新合同中,增加了商品房抵押情况的条款。要求开发商对商品房是否设立抵押,抵押类型、抵押权人、抵押登记日期、债务履行期限等情况如实进行填写;还要求将抵押权人同意该商品房转让的证明及解除抵押的时间、条件作为附件,双方当事人也可以对关于抵押的其他问题自行约定。




03
交房前需交存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新合同第十二条,明确了购房人在办理房屋交付使用手续前,应当持《武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通知书》,到指定的维修资金交存窗口或专户管理银行所属营业网点进行交存,凭已交存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专用票据办理房屋交付使用手续。

购房人未按规定将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至专户管理银行的,开发商不得将房屋交付给购房人,由此产生的延期交房责任由购房人承担。



04
明确购房人有权在交房前验房

新合同中,明确了购房人在办理交付手续前对商品房享有查验权,即购房人有权在办理交付手续前对该商品房进行查验,开发商不得以缴纳相关税费或者签署物业管理文件作为购房人查验和办理交付手续的前提条件。




05
违约利息按贷款市场报价利率计算

此次,新合同中,对返还已付购房款利息的计息方式,也作出相应调整,修订为:按照不低于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在购房人付款日Z近一次公布的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计算给付利息。




06
开发商不能借补充协议加重购房人责任

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过程中,经常出现通过补充协议对合同正文的格式条款内容进行变更的情况,特别是补充协议中作出减少或免除开发商责任的约定。针对这种情况,新合同在关于补充协议的条款中明确:补充协议中含有不合理的减轻或免除本合同中约定应当由开发商承担的责任,或不合理的加重购房人责任、排除购房人主要权利内容的,仍以本合同为准。




赶紧速速收藏吧


扫码添加房小宝微信号
回复“合同”
 
可获取完整附件

收藏 12

分享

微信扫一扫

转发至朋友圈

点赞

订阅“房小壳”,每天都有聊不完的有趣话题!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UID
446219 
帖子
6343 
精华
金币
3402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3-11-26 

手机党

2
发表于 2020-5-20 14:07 |只看该作者
新的合同里,购房人在办理交付手续前对商品房享有查验权,还强化交付标准对购房者还是挺有帮助的
订阅“房小壳”,每天都有聊不完的有趣话题!

Rank: 12Rank: 12Rank: 12 

UID
1211080 
帖子
762 
精华
金币
1229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7-11-22 

手机党

3
发表于 2020-5-20 14:20 |只看该作者
前排留名,地板带走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569054 
帖子
328 
精华
金币
517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20-4-19 

手机党

4
发表于 2020-5-20 14:32 |只看该作者
沙发没了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本站严禁讨论政治,FD,造谣等信息,请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严禁在互联网上存储、处理、传输、 发布涉密信息,【得意生活管理规定】【会员积分与等级】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确定

得意QQ:277027888|Archiver|尝鲜版|分类导航|申请表|得意生活 ( 鄂B2-20080065 )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广告规范

得意生活 ® 得意 ® 得意DEYI ®

得意生活 版权所有©2008-2020 Powered by Discuz!

GMT+8, 2020-5-26 13:23 , Processed in 0.042033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 On.

菲律宾申博娱乐
网站地图 gt游戏平台 购彩平台 网上黑彩平台
菲律宾太阳城申博娱乐 菲律宾申博现金网 太阳城游戏网址 申博官网开户注册
申博手机怎么下载 申博开户官方网站登入 大发彩票北京赛车PK1 yy黄频道
征途2在线自动挖宝 阿曼尼女鞋官网直营 518彩网平台 中国购彩网官网
j8彩票平台 518彩网平台 gt彩票代理gt彩票网 彩赢网大发
304psb.com 638XTD.COM 1385170.com 197sunbet.com 438psb.com
988ib.com 977XTD.COM 8JCS.COM 600xsb.com 723SUN.COM
162SUN.COM 231SUN.COM 9927w.com 11TGP.COM 8DQS.COM
698DC.COM 988BBIN.COM 1385170.com 218PT.COM 1116118.COM